晴時多雲

美股重跌近2%!分析師警告:恐一路跌至美國大選

2020/10/27 08:51

隨著美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飆破記錄,美股週一(26日)重跌近2%。(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延燒,隨著美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飆破記錄,美股週一(26日)重跌近2%,有華爾街分析師指出,由於市場樂觀情緒下降,美股預計會一路跌至大選日,待不確定性消散才有機會出現反彈。

《CNBC》報導,市場策略及部門研究機構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研究主管Tom Lee指出,美國現在的情況有些禍不單行,不僅疫情發展未走向持續正軌,新1輪紓困也尚未到位,大選日的動盪更是步步逼近,這些將削弱市場的樂觀情緒。

Lee及其他策略師指出,本週的股票走勢可能顛簸,但待大選日結束,無論是誰勝出,只要能排除不確定性,市場都很有可能會反彈。Lee表示:「接下來的幾週將會有許多事情需要擔心...但大選過後,我認為那些令人們不安的事情將轉為順風。」

Lee認為,大選後必定會有刺激措施,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至少在這點上國會皆有共識,但可能會是規模較小的紓困方案。至於武漢肺炎疫情,Lee表示其致命性已降低,就算疫情持續擴散,美國也不太可能再重現今年初的封鎖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