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執政都會加大科技建設 科技股中長期看好

2020/10/27 08:00

受到新一輪財政刺激協商及企業財報牽動,近期美股走勢震盪。(示意圖,法新社)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受到新一輪財政刺激協商及企業財報牽動,近期美股走勢震盪,英特爾及IBM因財報錯綜而走跌,拖累上週史坦普500科技指數在連漲四週後出現回落。法人表示,隨著美國大選逼近,伴隨時序步入超級財報週,盤勢波動可能加大,然而,著眼人工智慧、5G等技術應用加速發展,而且,預期無論未來四年是由哪一黨執政,都將加大科技基礎建設投資,科技類股中長期展望看好,建議可趁回檔之際分批布局。

觀察國內核備規模前五大的科技基金績效,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近一個月上漲10.16%,表現最佳,基金相較指數加碼雲端概念股ServiceNow及Twilio、電子商務及數位支付概念股阿里巴巴及Paypal是挹注基金績效突出的主要原因,該檔基金近三個月上漲14.51%,亦居領先,中長期績效表現亦相當穩健,過去二年、三年、五年績效排名均在同類型基金前四分之一。

理財專家表示,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績效穩健的關鍵因素有三,包括強而有力的研究團隊支援、集團總部鄰近矽谷的地利之便,以及採取長期投資觀點。選股上,該檔基金經理團隊精選具備長期成長潛力的高品質企業,尤其重視企業在成熟階段的潛力,因為僅聚焦於短期指標的投資流程無法捕捉到可持續、複合營收成長及營運槓桿的龐大利益。該基金經理團隊看好企業加速數位轉型的趨勢,現階段在雲端概念股的投資比重超過三成。

根據瑞銀十月份發布的報告預測,目前正處於歷史性的科技投資時代,即軟體的黃金時代,新冠疫情改變了大型企業的思維並啟動了預估將持續數年的科技投資週期,企業軟體產業,特別是雲端概念股正面臨十年一遇的需求催化劑,軟體及雲端相關支出可望強勁增長。

理財專家指出,全球新冠疫情未見緩和跡象,美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再創新高,歐洲多國政府重新收緊防疫措施,顯示在疫苗問世並大規模接種之前,企業及民眾仍需要與疫情共處。企業加速向雲端轉移,雲端市場商機仍大,且預估成長期可望延續很長時間,建議投資人可採逢回分批加碼或大額定期定額布局科技基金。

◎規模前五大境外科技基金績效(%)

基金名稱/績效% 一個月 三個月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 美元A(acc)股 10.16 14.51
百達-機器人科技-R美元 8.70 6.44
貝萊德世界科技基金 A2 美元 7.18 11.13
富達基金-全球科技基金 A股 歐元 4.96 4.52
百達-數位科技-R 美元 3.66 5.55

資料來源: 理柏資訊,原幣計價至2020/10/23止,2020年九月底規模前五大的科技基金。記者吳滋雅/製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