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岐山影片致辭 指中國金融不能走投機賭博的歪路

2020/10/25 13:11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昨(24)日罕見高調指點中國金融發展,指中國已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同時強調中國金融業應堅持金融服務於實體經濟,不能走投機賭博的歪路、金融泡沫自我循環的歧路與龐氏騙局的邪路。

綜合媒體報導,王岐山昨日在第2屆外灘金融峰會發表影片致詞上,指出中國經濟已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向好,然而與此同時,外部環境更趨複雜和嚴峻,發展不平衡及不充分問題仍然明顯,因此認為應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王岐山也在致詞上對中國金融業提出「三要」,即「要堅持金融服務於實體經濟」、「要堅持防範化解金融風險」和「要堅持金融創新與加強監管並重」。其中在「要堅持金融服務於實體經濟」方面,王岐山指,金融脫離實體經濟就如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強調「中國金融不能走投機賭博的歪路、不能走金融泡沫自我循環的歧路、不能走龐氏騙局的邪路」。

此外,王岐山也要求中國金融業堅守金融發展基本規律和金融從業基本戒律,緊貼企業生產經營,抓住市場新趨勢、新機遇,同時也支持經濟發展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以使中國金融服務與實體經濟相互促進,健康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