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看好中國挑戰美國 達里歐:人民幣未來將取代美元

2020/10/25 10:45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24日出席上海外灘金融峰會時表示,他預計人民幣未來將取代美元,目前是中國對人民幣進行國際化,並發展金融中心的良機。

綜合外媒報導,達里歐表示,當前美國和美元仍然非常強勢,因為世界上大多數人都用美國印製的鈔票來購買商品,美國依然控制著清算體系,如果發生資本戰爭,就能切斷人們的資金流,這種影響力將在短期內保持,尤其是在市場上存在大量美元計價債務的時期。

然而,達里歐認為,從長遠來看,受制於這一弱點的人們,終將找到替代風險的方法,從而削減美元的影響力。

達里歐預計,未來美元將逐漸被人民幣所取代,「我的觀點源自對近500年來的儲備貨幣帝國的研究,首先是荷蘭帝國和荷蘭盾被大英帝國和英鎊所取代,之後又被美帝國和美元取代,這二者又將逐漸被中國和人民幣取代」。

達里歐認為,目前是中國對人民幣進行國際化並發展金融中心的行動良機,隨著中國資本市場的開放,鑑於投資中國的強大基本面,中國將會獲得有利的資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