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酒:水果啤酒在美國翻倍成長 泡麵年底登陸新加坡

2020/10/24 09:31

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圖左)表示,經過多年努力申請,今年終於通過SFA(新加坡食品署)3款含肉泡麵之進口許可。(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到全球疫情影響,台灣菸酒公司今年以來國際營收減少,不過,部分海外市場仍有不錯表現。台酒表示,水果啤酒進入美國,在疫情期間仍逆勢成長,預計至今年底可望達到6萬4千箱,相較去年的3萬2千箱,等於翻倍成長!

台酒公司為財政部百分百持股的國營事業,前身為公賣局,創立至今已有119年歷史。為擴大營收規模,台酒近年朝企業國際化發展,積極拓展海外市場。

對此,台酒董事長丁彥哲指出,面對全球新冠肺炎嚴峻疫情,嚴重影響海外菸酒零售市場,惟台酒公司仍積極因應,例如:2020年積極導入水果啤酒等新品項進入美國市場,今年已經傳來好成績。

丁彥哲表示,根據統計,水果啤酒在美國市場今年前三季已經賣出5萬4千箱,預計至今年底為止,至少可以銷售6萬4千箱,相較於去年全年的3萬2千箱,等於整整成長一倍。

為何水果啤酒能在美國逆勢成長?台酒主管指出,美國當地沒有這種融合水果口味啤酒,而台灣身為水果王國,充分利用這項獨特性優勢,切入競爭激烈的美國消費市場。

此外,以花雕雞、麻油雞等酒香泡麵在國內市場打出響亮名號的台酒,更要把泡麵推向國際市場;丁彥哲表示,在疫情期間,因為許多國家實施外出管制,導致泡麵這類商品大受歡迎,其中,又以港澳地區賣的最好。

在新南向國家方面,丁彥哲透露,台酒向新加坡經過多年努力申請,今年終於通過SFA(新加坡食品署)3款含肉泡麵之進口許可,為掌握當地商機,台酒已經徵設經銷商並著手辦理進口相關准證,預訂年底可正式於新加坡上市。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