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展望 投顧:多空對峙 萬三關卡難站穩

2020/10/24 08:02

永豐投顧直言,美國大選使得投資人對風險市場卻步,今年因郵寄選票,結果最慢要等12/14日選舉人團投票才塵埃落定。(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本週(10/16-10/23)台股加權指數收盤為12,898.82點,上漲148.45點,漲幅1.16%;投顧業者表示,越接近美國總統大選前,投資大戶心態越保守,逢高難免調節,在目前多空對峙,台股萬三關卡難站穩;建議「好股續抱」,也可趁美股亂流逢低買進。

受美國紓困案反覆不定、疫苗實驗失敗以及歐美新冠病例增多等負面訊息干擾下,歐美股市多半下挫,台股受此影響,大盤指數在高檔徘徊。

對此,永豐投顧分析,本周漲幅不大但表現已較歐美股市強,主要還是Q3財報即將揭露,在基本面有所支撐情況下,多頭逢低承接,空頭拋售意願也不強,形成目前盤勢膠著情況。

受到美國大選不確定因素,台股5日均量已經縮至1,620億元,預期台股量能萎縮情況,將持續至美國大選過後,下週市場聚焦科技股財報,傳產股可能也有出乎意外佳績。

永豐投顧直言,美國大選使得投資人對風險市場卻步,但華爾街已接受拜登當選對股市的衝擊,根據高盛的報告顯示,若拜登當選將調高資本利得稅,預期對股市僅造成短期衝擊,對長線影響不大;只是今年因郵寄選票之故,選舉結果可能延宕,預期最慢至12月14日選舉人團投票日塵埃落定。

「多空對峙,萬三關卡難站穩!」永豐投顧表示,越接近美國總統大選前,投資大戶心態越保守,逢高難免調節,但另一方面,機構法人皆等待低檔買進時機為2021年佈局,故多空對峙下,預期指數持續狹幅整理,下週大盤指數區間約在12,800~13,00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