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中國和俄羅斯威脅 北約:將設太空作戰司令部

2020/10/24 05:58

首次上稿 10/23 23:36
更新時間 10/24 05:58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22日在北約各國國防部長會談首日議程後表示,北約將在德國蘭斯坦空軍基地設立太空作戰司令部,以對抗中國與俄羅斯威脅日漸升高。(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法新社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22日在北約各國國防部長會談首日議程後表示,北約將在德國蘭斯坦(Ramstein)空軍基地設立太空作戰司令部,以對抗中國與俄羅斯威脅日漸升高。

德國蘭斯坦是美國空軍基地,也是北約盟軍空軍司令部所在地,新設的北約太空司令部選址在此,將是個核心接口,以通訊和衛星影象來支援北約執行任務,當地也是衛星所受潛在威脅的情報交流站。

北約去年宣布,太空為新的「戰區」。北約2016年在陸、海、空之外,將網際網路新增為第4戰區,太空為第5戰區。

史托騰柏格表示,「對於我們在地球的通訊、導航、手機、 軍事通訊和數據傳輸來說,太空都至關重要;而地球上的許多陸、海活動也有賴於太空能力,尤其是人造衛星」。

史托騰柏格說,因此,我們必須確保在太空有安全可靠的系統;這亦即我們同時也擔憂一種狀況的原因,即比如「中國和俄羅斯現正發展可以遮蔽和摧毀人造衛星的能力」。

史托騰柏格強調,北約目標不是將「太空軍事化」,即使美國和法國等北約成員國已建立自己的太空部隊。

史托騰柏格日前提到,設新的太空作戰司令部主因在對抗中國及俄羅斯在太空發展日益「激進」,尤其是中俄正在開發反衛星飛彈武器,甚至能用飛彈摧毀北約成員國的人造衛星,讓北約成員國在壓力下,不得不提升其組織軍事應對能力及同盟。

此外,北約也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臨近的凱斯特(Kester)基地,將新增一條衛星軌道,用來協助衛星通訊及全球軍事行動的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