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系統警戒運轉恐缺電? 台電:勿捕風捉影

2020/10/23 20:03

網路瘋傳台電發布電力系統警戒運轉是缺電,台電澄清為因應「110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將登場,只是依慣例發布,並無網路謠傳所稱的「缺電警戒」。(台電提供,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網路上流傳台電發布電力系統警戒運轉,被謠傳成「缺電」,台電晚間澄清,因應「110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明(24)日登場,只是依慣例發布電力系統警戒運轉,加強機組運轉監控巡視等作業,以維考場穩定供電,並無網路謠傳所稱「缺電警戒」,台電也不排除追究散布謠言者的法律責任。

台電說明,過去針對全國性選舉或高中、大學重要考試,包括年初總統、立委選舉,5月四技二專入學測驗、7月大學指定科目考試等,都會依慣例啟動警戒機制,針對發、輸、配電設備進行加強運轉,並於試前加強巡檢以避免停電事故。當天台電也會成立應變中心,隨時因應突發狀況。

同時台電也會發布電力系統警戒運轉,考試當天中止非必要機組測試,除緊急情況外,一律停止相關開關場設備、供電線路、變電所設備檢修工作,以確保試場供電穩定,考試順利進行。

台電強調,過去一年來供電情勢已趨於穩定,供電燈號均維持在代表供電充裕的綠燈,備轉容量都在10%以上。24日將登場的高中英聽測驗,預計供電情勢也將維持綠燈,備轉容量率預計可達15%。

針對有心人士捕風捉影,將台電為人民積極服務的作為,轉化為造謠的工具,漠視所有台電員工為確保考試供電穩定的努力,台電鄭重澄清,也不排除追究散布謠言者的法律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