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滿65歲人數達373萬人 專家籲:善用保險打造退休規劃

2020/10/23 18:17

遠雄人壽表示,提前準備、選對工具、定期檢視是穩健累積資產的關鍵因子。(遠雄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截至今年9月,國內65歲以上的高齡長者已達373萬人,占總人口比15.8%,退休成為民眾最關注議題,壽險業建議,以時間複利效果來看,退休規劃越早進行越好,可選擇兼具保障及還本雙重特性的利變型終身還本保險,及可選擇年金一次給付與分期給付的利變型年金保險,充份掌握退休規劃自主權。

根據內政部統計,國人平均壽命為80.9歲,逐年創新高,目前台灣法定退休年齡為65歲;但依據勞動部統計顯示,我國男女性平均實際退休年齡為61.9及60.4歲,相較日本、南韓68-70歲,台灣勞工較其他國家「早退」,顯示退休生活的準備年期至少長達20年以上。

遠雄人壽表示,提前準備、選對工具、定期檢視是穩健累積資產的關鍵因子,不同年齡都應具備這樣的觀念,壯年後人生多了養兒育女、買房置產等目標,穩定的退休金流更需兼顧,讓資產得以保存。

遠雄建議,可選擇利變型終身還本保險,繳費期間只要2至3年,終身享有保障,對於40、50歲以上的熟齡族群而言,也能短時間完成退休準備,屆滿第一保單年度起,即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最高給付至被保險人保險年齡110歲之保單年度屆滿止,活愈久領愈多。

此外,也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聰明反映市場利率變化,長期累積下來,除了擁有足夠的身故保障,也能輕鬆為自己準備一筆退休金。

至於利變型年金保險也具有活到老、領到老特性,是規劃退休可善用的工具,以遠雄商品為例,年金給付方式有一次給付、分期給付兩種,要保人可指定年金給付的起始日,以分期給付來說,每年領回年金金額,最高給付至被保險人保險年齡達110歲為止,透過穩定的現金流,退休養老沒煩惱。

若提供保證期間,年金給付開始後若被保險人不幸身故,保證期間內未支領的年金餘額依約定給付予受益人或其他應得之人,讓生活更有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