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大規模宵禁影響4600萬人 財長料損失680億元

2020/10/23 17:55

法國財長預料,實施大規模宵禁損失約20億歐元(約新台幣680億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法國肆虐,該國確診病例已突破百萬人,成為西歐第2個確診數破百萬的國家,而法國也已經立即展開大規模宵禁,對此,法國財長預料,法國第4季經濟可能出現負成長,且將因為實施宵禁損失約20億歐元(約新台幣680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疫情嚴峻,法國政府上週對9個地區實施宵禁,自晚間9點到隔天清晨6點實施宵禁。週四法國總理Jean Castex宣布將宵禁範圍擴大,增加另外38個地區,且持續時間可能長達6週,這意味著在6700萬的法國總人口中,約有4600萬人會受到影響。

對此,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受訪時表示,為了控制疫情而實行大規模的宵禁措施,將使法國經濟損失約20億歐元,他預料,今年第4季很可能出現負增長,但相信明年將會強勁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