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郭文艷質疑林文淵台苯經營不善 台苯:誤導視聽、深表遺憾

2020/10/23 14:05

林郭文艷質疑林文淵台苯經營不善,台苯發出聲明稿表示「誤導視聽,台苯深表遺憾」。(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大同經營權易主,公司派對林文淵提出3大疑點,其中包括台苯(1310)營運不善,台苯今(23)日發出聲明稿指出,董事長林文淵自2019年1月上任後公司虧轉盈,當年度每股稅後盈餘(EPS)達1.67元,今年則是受到疫情影響首季出現虧損,但第2季、第3季都轉虧為盈,林郭文艷董事長對台苯經營不善之聲明,抹殺台苯經營團隊及全體員工的努力,且誤導視聽,台苯深表遺憾。

台苯聲明稿指出,自林文淵於2019年元月上任後,用心經營本業,投入苯乙烯(SM)產線去瓶頸工程,改善生產製程、降低生產成本,更積極整頓轉投資事業、減少業外虧損,2019年EPS為1.67,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元。

至於今年第1季受到疫情影響,油價崩跌,布蘭特原油價格從2月每桶59.72美元,4月只剩每桶9.12美元,造成SM市場全面崩跌,全球石化公司營運均受影響。因此台苯第1季營運每股虧損0.59元,但第2、3季皆轉虧為盈,第4季預計隨全球經濟回溫,油價回升,且台苯持續提高生產效率,降低工繳成本達10%,預期營運將日趨好轉。

台苯也強調,10月21日林郭文艷董事長對本公司經營不善的聲明,抹殺經營團隊及全體員工的努力,台苯深表遺憾,特發此新聞稿,避免投資人視聽遭不當誤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