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擬排放逾百萬噸核汙水入海 傳南韓考慮全面封殺日本水產

2020/10/23 16:43

有韓媒消息稱,南韓政府正考慮,若日本的核汙水確定入海,將全面禁止進口日本水產。圖為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汙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福島核災引發外界擔憂「核食」問題,而日本政府則可能在本月27日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站的123萬噸核污水排入海洋,現有韓媒消息稱,南韓政府正考慮,若日本的核汙水確定入海,將全面禁止進口日本水產。

《Business Korea》今(23)報導,南韓政府傳出,正考慮在日本將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水排入海洋的狀況下,全面禁止進口日本水產。

據報導,日本政府稱,正計畫稀釋核汙水中的放射物質濃度,而首次傾倒核汙水的時間,可能為2022年10月。目前福島第一核電廠,每天約產生180噸的高放射性核汙水。

南韓則在福島核災發生後,禁止進口福島等8縣水產品至今,儘管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仍在今年9月呼籲南韓政府,應取消對日本水產的進口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