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箭、衛星業務漸成熟 SpaceX估值飆升 有望超過2.8兆元

2020/10/23 16:18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指出,出於SpaceX持續在新興的太空經濟中鞏固其地位,估計該公司的市值至少高達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8兆元)。圖為SpaceX的獵鷹9號運載火箭,和「飛龍號」(Crew Dragon)太空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太空公司SpaceX,自創立以來包括星艦火箭載運、星鏈等業務不斷成熟和擴大,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對此指出,由於SpaceX持續在新興的太空經濟中鞏固其地位,估計該公司的市值和先前的預估相比,將超過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8兆元)。

《CNBC》22日報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es指出,鑒於SpaceX的業務已立下許多里程碑,包括其太空船成功載運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至太空,和從太空返回、贏得美國國防部數億美元的合約,和發射數百顆星鏈(Starlink)衛星建立全球網路服務,摩根士丹利已將SpaceX的基本估值,從7月的520億美元上調至1010億美元。

據報,SpaceX今年迄今已執行18項發射任務,並在近年吃下大部分全球衛星發射市場。Jones對此表示,SpaceX已被廣泛認為是全球發射市場的低成本供應商,同時SpaceX的可重複使用火箭「星艦」(Starship)的開發不斷在進步,考慮到持續部署的星鏈衛星也將用到星艦火箭,預計星艦火箭會是SpaceX進一步擴大其在發射市場主導地位的關鍵。

星鏈方面,SpaceX已發射800多顆星鏈衛星,雖然數量僅佔建立全球覆蓋網路所需的一小部分,但其已能在某些地區提供服務。且SpaceX也將和微軟合作,推出針對太空客戶的雲端計算服務。摩根士丹利估計,星鏈到2040年,將吸引約3.64億用戶,約佔目前全球人口的5%,屆時星鏈平均每位用戶每月將貢獻21美元的營收。

而在SpaceX表現超出預期的情況下,該公司的估值高達2030億美元,高於7月估計的1750億美元。Jones表示,對SpaceX估值的調整,是基於SpaceX的收益模型,和該公司各業務部門20年可能的(折現)現金流估計所得出。

若分別估計SpaceX旗下業務的價值,則基本情況下,SpaceX的火箭業務價值達117億美元、星鏈可增長至809億美元、點對點太空旅行業務將增至87億美元。在多頭情況下,SpaceX火箭業務價值達525億美元、星鏈達1328億美元、點對點太空旅行業務達174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