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改變辦公模式?調查:全球「永久」在家上班人數明年將增加1倍

2020/10/23 11:25

ETR調查顯示,隨著生產力逐步提高,預計到2021年遠距上班的人數將增加1倍。(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全球許多企業都實施讓員工在家遠端上班,根據美國研調機構Enterprise Technology Research(ETR)調查,隨著生產力逐步提高,預計到2021年永久在家上班的人數將增加1倍。

《路透》報導,ETR於9月對來自全球各個行業的近1200名資訊長(CIO)進行調查,調查顯示這些CIO對2021年的業務前景較為樂觀,他們預計明年的技術預算將增加2.1%,相較於今年受到疫情封鎖措施的影響,技術預算減少4.1%。

根據調查,這些CIO預計到2021年,永久遠距上班的員工數將佔公司人力的34.4%,對比疫情前該比例僅有16.4%。CIO表示,目前全球人力約72%的員工正在遠距辦公。

受調查的逾1000名CIO當中,有48.6%表示自實施遠距上班後,公司生產力有所改善,僅28.7%受訪者表示生產力下降。若以行業區分,電信、金融及保險業的IT部門報告的生產力增幅較大,而能源、公共事業及教育部門的增幅則較低。

對此,ETR首席參與策略師Erik Bradley指出,這些生產力指標證明了遠距辦公是有效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