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篤恭:力成固守記憶體封測第一大 明年邏輯IC封測提高到50%

2020/10/22 19:39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表示,記憶體是力成的根,力成將繼續努力維持記憶體封測廠世界第一。(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今(22)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對於法人關切SK海力士收購英特爾NAND快閃記憶體事業,是否會對力成營運造成衝擊?董事長蔡篤恭首度公開回應,他指出收購案到2025年才會完成,以此推估最少1、2年對力成營運不會有影響。

蔡篤恭指出,力成內部也擬出因應之道,包括持續支援英特爾,能將NAND記憶體事業順利轉移;與SK海力士能繼續建立更密切合作關係,希望未來能保留相關委外訂單;強化與英特爾和其他客戶的合作關係;加速備援計畫,以大幅降低此事件對營運的影響。

SK海力士20日宣布以90億美元收購英特爾NAND記憶體事業,包括固態硬碟(SSD)及位於中國大連3D NAND快閃記憶體廠。市場預期力成目前承接英特爾NAND記憶體封測,SK海力士日後恐將拉回自家做後段封測,力成受恐掉單的利空衝擊,股價連日下跌,今日盤中最低達81.5元。

蔡篤恭指出,力成要當全方位封測廠,當然不會坐以待斃,只是目前市場給力成股價本益比只剩下9倍多,他抱怨被法人低估了,法人也低估力成尋求要達第一的實力與決心。

SK海力士與英特爾的交易計畫,預計明年底前完成第一階段交易,所有設計及製造IP將保留到2025年交易全部完成。蔡篤恭表示,力成不會樂觀預期到5年後才有影響,但預期影響要到2022年才會出現,力成既有的客戶關係和事業不會受到立即衝擊。英特爾占力成營收比約1成,包括NAND零組件、固態硬碟(SSD)。

蔡篤恭也指出,世界經濟正面臨地緣政治、美中貿易戰與疫情、5G及人工智慧(AI)新技術崛起的挑戰,力成站在這波產業變革與升級的潮流上,正是力成改變現狀、轉型及永續成長的一個契機,力成已經做好準備,並超前部署到2025年的事業布局。會透過組織改造、開源節流、整合資源及明確定位,成為全方位服務封測領導集團。

蔡篤恭強調,記憶體是力成的根,力成將繼續努力維持記憶體封測廠世界第一,也會積極進軍邏輯IC封測市場,並致力異質整合封測先進技術投資。預計到明年底,邏輯IC封測比重將由目前30%提高到50%;包括擴增凸塊晶圓產能、面板級封裝,並成立CMOS影像感測元件(CIS)專責事業部,用在醫療、監控及車用,預計明年底或2022年第1季量產;系統級封裝(SiP)正在開發,2022年到2023年將有新產品,希望2023年會有爆發性成長。

展望力成第4季營運表現,力成執行長謝永達表示,預期第4季將有機會比第3季成長,其中邏輯IC封測需求持續強勁,NAND快閃記憶體封測小幅成長,DRAM封測估持平或小跌。

力成並公布第3季財報,第3季稅後淨利16.22億元,季減7.1%、年增1.4%,每股稅後盈餘2.1元。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50.01億元、年增33.2%,創近9年同期新高,每股稅後盈餘6.4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