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色供應鏈威脅 佳世達陳其宏:台灣不能只依賴代工

2020/10/22 16:20

安永(EY)舉辦「安永企業家獎」在台邁入第16年。(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紅色供應鏈威脅,企業如何重組是關鍵,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今出席「安永企業家獎」時表示,紅色供應鏈威脅下,台灣不能單純靠代工,而是要聚焦在價值轉型,往「少量多樣」、高附加價值方向進攻。

陳其宏指出,紅色供應鏈在威脅,例如緯創、可成都將中國廠區出售給中國本土企業,訂單、人力都轉到紅色供應鏈的情況,正在加速發生中,台灣代工要價值轉型,只能做少量多樣、高附加價值。

他指出,佳世達選擇醫療相關,結合台灣優秀醫療技術及管理水平,台灣有條件從上下游去發展,包括醫療器材、生物技術、醫藥等,這些都是台灣可發展的,也是台灣的核心競爭力。

他強調,資通訊產業持續在轉型,佳世達在醫療這塊布局迅速,在台灣主打智慧物聯網(AIoT),例如在桃園建置智慧工廠,「這是台灣該走的路,不能再靠勞力,不能長時間加班賺錢」。他舉例,未來醫院可轉換為智慧醫院,整個工作行為會跟以前完全不一樣,投資者也會看到成績,智慧學校、智慧商店也持續在發展。

他也提到美國大選,不論誰勝出,企業都要有所準備,政府可以協調,例如在南向國家集體打造一個台灣工業區,如果政府無法達到的部分,企業也可以出面帶頭做,例如在越南可主打「多量少樣」,在台灣「少量多樣」,主攻高附加價值。

安永(EY)舉辦「安永企業家獎」在台邁入第16年,今年不受疫情影響,持續表揚以智慧和毅力創辦並成功經營企業的企業家,共有7位企業家入圍。包括中租董事長陳鳳龍、金居開發總經理李思賢、長聲工業董事長黃騰龍、昶鼎騰貿易創辦人趙心綺、盟立自動化董事長孫弘、融程電董事長呂谷清、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傅文芳表示,台灣政府積極防護下疫情緩和,讓台灣「安永企業家獎」如期舉辦,也是亞太區第一個舉行實體活動,期望透過論壇,彰顯企業家們雄心壯闊、奮勇向前的精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