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CNN:金融市場可能會更快反映美國大選結果

2020/10/22 16:47

Raymond James 政策分析師 Ed Mills 認為,金融市場很可能比媒體更快反映出選舉結果。(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1月3日將舉行美國大選,成為各投資人關注焦點。外媒報導,當天媒體恐怕不敢隨意搶快公佈選舉結果,但有分析師提到,金融市場很可能搶先宣布由誰勝出,而且一旦選舉結束,投資人將重新把焦點放回疫苗進展,消除對美大選不確定的風險。

據《CNN》報導,媒體當晚恐怕會更加謹慎宣布當選者,而投資人將密切關注幾個關鍵搖擺州的選情,特別是在東岸先開票的州,像是北卡羅萊納州。Raymond James 政策分析師 Ed Mills 認為,金融市場很有可能比媒體更快反映出選舉結果,假如是民主黨大獲全勝的局面,可以預料會祭出更多刺激措施,帶動美股上漲。

若川普獲勝,一樣會對市場是利多的結果,因為將避免高稅率、推動鬆綁管制,也消除對美國大選不確定的風險,不過,Mills 特別指出,有爭議的選舉才是最令人擔憂的,萬一沒人承認敗選,股市可能大跌。

National Securities Corporation 首席市場策略師 Art Hogan 說「市場最恨權力真空」,市場不會想看到,2000 年大選結果拖了5週,還不能肯定誰勝選的事情重演。

Hogan也強調, 一旦選舉過後,投資人會重新將焦點放在疫苗身上,因為疫情才是對美國經濟復甦最大威脅,他提到無論誰入主白宮,疫苗的進展才是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