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光社宅停車租費高 城鄉局承諾評估調降費用

2020/10/22 15:14

國光社會住宅的停車位月租費過高,廖宜琨建議應該調降費用。(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的國光青年社會住宅在今年7月完成入住,但新北市議員廖宜琨發現,該住宅的停車位月租費落在2500元,直逼周邊停車位平均租費2000元到2500元的頂標,希望能調降租金。對此,新北市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長江怡瑩表示,月租費會朝向調降至2000到2200元之間。

國光社宅坐落在三峽老街及北大特區,周邊生活機能良好,房子租金比周遭的市價便宜8折、弱勢及中低收入戶則是打64折,盼幫助單身、剛出社會新鮮人或經濟上弱勢團體能夠減輕經濟負擔,不過停車位的租金卻直逼市價。

廖宜琨說,社會住宅的用意都是要幫助民眾,但是停車位的租金比一般民營租金還高,住戶寧願去別的地方租車位,反而造成麻煩,認為應該要降低價格減少住戶壓力。

江怡瑩指出,當初是以三峽區的停車位月租費作為評估基準,但老街屬於觀光區且舊街區的車位數量較少,因此價格偏高,另外一側的北大特區為新住宅,通常都會配設停車位,所以外面公有停車場的月租費相較便宜,兩方平均後才會造成社宅價格偏高的情況。

另外,是否開放給非住戶承租車位,江怡瑩說,241戶的國光社宅已有200多戶入住,近期也會陸續交屋,盤點住戶停車格的需求後,若有多的就會開放給一般民眾租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