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台塑網攜手 首推運用區塊鏈技術「供應鏈融資服務平台」

2020/10/22 15:06

星展、台塑網攜手,業界首推運用區塊鏈技術「供應鏈融資服務平台」。(星展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金融業推廣API運用再現實績,星展銀行(台灣)宣布與台塑企業旗下台塑網科技公司合作,透過API介接,推出業界首創、運用區塊鏈技術的「供應鏈融資服務平台」串接資訊流,讓台塑企業的供應商,可以更便捷的在線上申請訂單融資,最快當天即可取得所需要的資金。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指出,數位浪潮正在改變製造業型態,透過數據及科技來增進供應鏈管理效率已成為製造產業趨勢。越來越多中大型製造業如台塑企業,開始採用數位化供應鏈管理模式,在單一平台上整合所有採購流程。

星展銀行(台灣)企業及機構銀行處長羅綸有解釋,企業數位化供應鏈流程的下單、出貨、驗收與付款,都是透過線上作業進行,但供應商有借款需求時,大部分仍需透過紙本訂單向銀行申請。以往銀行需要花費冗長的時間進行內部審核,以確認交易的真實性,導致企業無法即時取得生產訂單所需要的資金。

此次台塑網與星展銀行(台灣)的合作,就是透過台塑網的「供應鏈體系融資服務平台」,結合區塊鏈技術,將供應鏈資訊提供星展銀行(台灣)。供應商透過授權,將可在平台收到電子訂單時,快速完成交易資料提交;銀行透過API即時與台塑網整合所有交易資訊,供應商將可依照自己的資金需求及訂單狀況,隨時透過星展銀行(台灣)貿易融資平台,線上送出撥款申請,最快當天即可取得所需要的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