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安顧問:中國是世紀威脅 欲竊取西方疫苗研究成果

2020/10/22 11:40

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21日指控中國,試圖竊取西方國家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研究成果,並指中國是試圖壟斷21世紀所有重要產業的惡意對手。

《路透》報導,歐布萊恩21日在「大西洋未來論壇」(Atlantic Future Forum)會議中透過視訊對英國、美國的軍事情報官員發表演說,痛批中國是掠奪性強權,壓迫本國人民,並試圖脅迫鄰國和西方大國。

歐布萊恩指出,中共正在所有領域和行業尋求主導地位,並計劃壟斷攸關21世紀的每個行業,而中國最近在鼓吹國際合作必要性的同時,利用網路間諜將歐洲、英國和美國開發武漢肺炎疫苗和治療方法的公司作為目標。

歐布萊恩並指出,數十年來,西方國家一直對中國讓步,包括讓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認為中國會在經濟、政治上開放,同時降低對外國公司的壁壘,但這些承諾至今未被兌現,「相反的是,中共領導人在極權主義、重商主義、國家主導經濟方面變本加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