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美將啟動下世代產業鏈合作 經長點名4產業最前線

2020/10/22 09:46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天將於行政院會報告「全球供應鏈重整下的台美夥伴關係」,對台美進一步供應鏈合作,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主要是在數位時代下,發展下世代產業。王美花表示,最近利用台灣高科技製造技術,台美在5G、AI應用上都有非常多合作空間,不僅在製造業,也包括前瞻醫療,是「互利互助的合作」;此外也包括美國製造的電動車如特斯拉等,台灣供應相當多零組件。未來將朝硬體製造外、結合新軟體應用的做法思考台美下一波產業鏈合作。

經濟部今天將於行政院會報告「全球供應鏈重整下的台美夥伴關係」,說明自美國國務卿柯拉克訪台後,台美之間供應鏈的合作狀況與方向。王美花表示,主要是跟院長報告相關合作,包括台美如何合作發展下世代產業。

她提到,最近利用台灣的高科技製造技術,台美不管是在5G、AI應用都有非常多的合作空間,相關合作都慢慢在出來,不僅在製造業上,也有醫療,如開發新的醫療5G、AI應用,在健康產業上也有很大的未來潛能。

王美花說,此是互利互助的合作,因台灣好的供應鏈關係,可讓台美間變成非常堅實的合作夥伴。她也點名另1個案例是電動車,特斯拉雖最後製造在美國,但台灣的電動車相關零組件與其有非常重要的夥伴關係,也開展台灣重要的新產業。

她強調,台美之間的合作可以應用到新的產業,而未來思考的方向是除硬體製造外,怎樣結合新的應用、新的軟體再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