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與美國司法部協商出爐 營業秘密案罰金約17億元

2020/10/22 08:59

聯電與美國司法部協商出爐,營業秘密案罰金約17億元(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今早公告,就美國司法部與該公司等被告間營業秘密刑事案件提出建議量刑書狀,與美國司法部協商後,雙方各自向法院提出解決方案相關的建議量刑書狀,書狀內容包含請求法院處以較輕的罪名及罰金美金6千萬元(約新台幣17億元多)。比之前市場預估的10億美元少很多,若近期確定,聯電可望在第3季財報認列業外損失。

聯電指出,公司預期法院近日會開庭審理此案,提出建議量刑書狀此解決方案尚待法院核准。

聯電公告指出,公司就被美國司法部起訴的侵害營業秘密等罪名案件,持續跟美國司法部商討可能的解決方案,期望在最短的時間內達成結論。

聯電預期法院近日開庭審理本案,因此,公司和美國司法部各自向法院提出解決方案相關的建議量刑書狀,書狀內容包含請求法院處以較輕的罪名及罰金美金6千萬元。

聯電表示,根據雙方的討論,合理預期的可能解決金額為美金6千萬元。惟此解決方案尚待法院核准。公司已委任律師處理。

2018年11月初,美國司法部宣布以經濟間諜罪起訴聯電、中國的福建晉華兩家公司、晉華總經理陳正坤與其他兩位聯電主管,涉嫌共謀竊取美光科技的營業祕密。因商業間諜罪案若確定,被視為後果嚴重,業界當時推估聯電則將面臨至少10億美元的罰款。如今聯電協商到僅剩營業秘密刑事案件,罰金美金6千萬元,比之前預期少很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