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IA週報反映需求疲軟 國際油價下跌逾3%

2020/10/22 08:34

國際油價週三(21日)收低。(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庫存週報,反映出需求疲軟,國際油價週三(21日)收低。

《路透》報導,紐約西徳州中級原油12月交割價下跌1.67美元,或4%,收每桶40.03美元。

布蘭特原油12月交割價下跌1.43美元,或3.3%,收每桶41.73美元。

EIA數據顯示,截至16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減少100萬桶,降幅低於市場預期,而汽油庫存增加,是燃料需求疲軟的又一個表現。

另外,反映需求情況的一項指標,總體成品油供應量也下降,較上年同期和過去四週同期相比,下降了13%。

「CHS Hedging LLC」能源市場分析師韓德瑞克(Tony Headrick)表示:「在新增病例數持續上升之後,市場正在認真評估需求。」

截至週二,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數已超過4000萬大關,歐洲一些地區重啟封鎖,加大了市場壓力。另外利比亞重啟生產,向供過於求的市場注入石油,該國不參加減產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