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總統概念股」請三思!希拉蕊概念股2016年以來完勝川普

2020/10/21 20:15

有專家回顧2016年總統大選後「川普概念股」,和其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圖右)概念股」的表現,發現希拉蕊概念股自2016年選舉日截至本月初的回報,竟完勝川普概念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有市場紛紛推出候選人「川普概念股」或「拜登(Joe Biden)概念股」當作選舉結束後的投資參考,但有專家回顧2016年總統大選後「川普概念股」,和其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概念股」的表現,發現希拉蕊概念股自2016年選舉日截至本月初的回報,竟完勝川普概念股,且川普概念股同期表現也遠輸於大盤。

《MarketWatch》20日刊出該報記者Mark Hulbert的專欄,Hulbert在其中指出,2016年總統大選後的川股概念股表現,皆輸給大盤和希拉蕊概念股。Hulbert透過兩個網站TheStreet.com,和InvestorPlace.com,收集25檔希拉蕊概念股,和23檔川普概念股,並計算兩者從2016年選舉日截至今年10月1日的回報。結果發現,川普概念股在其中一個網站上近4年的平均漲幅,達41%,另一個網站達45%,皆輸給標普指數同期71%(以包含股息的累積報酬率計算)的漲幅。

而希拉蕊概念股的漲幅,同期在InvestorPlace.com上高達184%,在TheStreet.com則高達236%,都遠勝於川普概念股分別低於50%的漲幅。

但Hulbert也表示,美國媒體如CNN在2016年,也對川普勝選後的股市表現作出錯誤預測,如道指在2016年選舉日後隔天上漲1.4%,此後也持續上漲,但CNN卻預計股市會大跌。而儘管川普友善煤炭、石油業的政策被認為對傳統能源股有利,但名列川普概念股的煤炭公司CNX Resources,在2016年選舉日至今年10月1日已下跌34%,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同期也下跌54%。

Hulbert指出,要預測市場表現很困難,且隨著時間過去,美國兩黨的經濟政策會改變,民主、共和兩黨的政治立場也可能會變化,因此在根據川普、拜登概念股的預測表現投資前,應該三思而後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