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市長陳其邁:傳統產業數位轉型優先選高雄

2020/10/21 17:35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今日舉辦「騎機新世代 驅動大未來:第一屆智慧移動產業論壇」,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經濟部長王美花、立委蘇巧慧、立委邱議瑩等都到場出席。(圖由協會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今日舉辦「騎機新世代 驅動大未來:第一屆智慧移動產業論壇」,高雄市長陳其邁敞開雙手歡迎「智慧移動產業界,一起來高雄找方法」,並希望傳統產業數位轉型,優先選擇高雄。

今日的論壇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經濟部長王美花、立委蘇巧慧、立委邱議瑩等都到場出席。

沈榮津表示,台灣所建構的智慧運輸系統完善有效,從高鐵、台鐵、捷運、輕軌到都市的公車,都導入了AI智慧化,讓運輸系統的時間規劃得到控制。

高鐵應幾分進站、發車都十分精準,這就是智慧化的意義,當有了智慧化的運輸系統,下一步就必須思考交通運具的智慧化發展。

蔡其昌則指出,智慧交通是「智慧、產業與環境」三項重要趨勢的結合,移動雖然是人類很重要的行為,但台灣的空汙問題一樣值得關注,希望台灣可以在永續的架構下發展,電動化的交通載具可讓環境找到解決汙染源的方式。

王美花則說,台灣目前的移動載具中,機車高占總數的4成,現在大家已經在討論,台灣傳統燃油車和電動汽機車的死亡交叉點會是什麼時候,她預測,明年就會發生,這裡的電動車定義上包含油電混合車。

陳其邁也談到「智慧城市的治理與願景」,他說,高雄固定污染源佔3成、移動污染源佔3成,對於如何減少空汙、達成環境的永續,高雄人有非常深的感受。

他強調,減少移動污染源,政策方向就是要發展綠色交通、減少燃油機車和汽車的數量,無論是中央或是地方,要思考如何減少移動污染源的空汙,及固定污染源要如何再降下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