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表態脫歐協議持續談判 英鎊一度反彈近1%

2020/10/21 17:43

在歐盟官員表示願意持續談判後,英鎊匯價上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鎊在稍早一度出現約0.8%的反彈,據《CNBC》報導,這是因為在目前脫歐談判依然少有進展的當下,歐盟官員在歐洲議會中,發表了具一絲樂觀的講話,激勵了英鎊匯價走揚。

歐盟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今天在歐洲議會中表示,儘管面臨困難,不過只要雙方願意進行建設性的工作,適度讓步,並能在接下來幾天有所進展,然後準備在未來幾天解決膠著的問題的話,脫歐協議「就能達成」。

巴尼耶還強調,歐盟立場堅定,不過也會尋求必要的讓步,以盡全力完成協議,直到最後1天為止,歐盟的大門也始終是敞開的;英國脫歐協議完成的期限為今年年底。

報導指出,在數個月的膠著之後,巴尼耶的講話提供匯市一絲樂觀的消息。

根據網站「XE.com」的數字,英鎊匯價在台灣時間下午4點20分時,一度強升至1英鎊兌1.3056美元的位置,截至台灣時間下午5點30分,1英鎊可兌1.3042美元及新台幣37.399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