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韓對美出口受益貿易戰 台灣、越南同受惠

2020/10/21 18:11

美中貿易戰尚未結束,但其他亞洲國家的貿易正受益於美中衝突,據南韓貿易協會(KITA)數據,在受貿易戰關稅影響的產品上,南韓、台灣和越南此類產品的對美貿易額皆有所增長。圖為貨船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尚未結束,但其他亞洲國家的貿易正受益於美中衝突,據南韓貿易協會(KITA)數據,在受貿易戰關稅影響的產品上,南韓、台灣和越南此類產品的對美貿易額皆有所增長,預計疫情也將進一步使美國公司將其供應商多元化。

《韓聯社》報導,據KITA最新數據,在美國1到6月的進口中間產品市場中,南韓產品的佔比比兩年前增長1.16個百分點,至5.29%。

而在美國受貿易戰關稅影響的商品中,同期南韓此類出口商品在美國的市佔率,和兩年前相比也增長0.87個百分點,至3.94%。其他國家同類商品的對美出口也有所改善,如越南和台灣的市佔率分別增長了1.3個百分點和1.04個百分點,佔比分別達3.22%和2.95%。但中國同類出口商品的在美市佔,則下降4.04個百分點至13.21%。

KITA也稱,疫情將進一步使美國公司多樣化其供應商。

另外,南韓對美國的出口在9月年增23.2%,向中國的出口也增長了8.2%,在南韓9月出口總額中,美中出口的佔比共達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