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裁夠?學者:若疫情持續 料國泰航空將有第2波裁員

2020/10/21 13:46

香港國泰航空集團因不敵疫情衝擊,今(21日)宣佈大裁員。(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重創旅遊航空業。香港國泰航空集團因不敵疫情衝擊,今(21)日宣佈將在全球整體裁員近8500人,並同時終止旗下國泰港龍的營運。有學者表示,假如疫情仍未緩和,預料國泰或將出現第2波裁員。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中文大學經濟系副教授莊太量指出,在疫情爆發前,國泰每年收入達千億,但隨著疫情大流行,導致航班大幅減少,使國泰收入大減7至8成。對國泰來說,員工薪資費用是其最大的開支,每月約近20億港元,現金需求相當大,因此莊太量認為,即便國泰作出遞延稅項資產減值,也無法幫助滿足其現金的需求。

而對於香港政府早前對國泰的注資,莊太量認為上述注資金額僅足夠讓國泰營運約1年,並稱若屆時疫情仍未緩和、航空業未能復甦,預料國泰將出現第2波裁員。

莊太量也指出,在疫情支下國泰難以開源,認為現在唯一的方法就是香港政府要盡快恢復通關,以增加航班客源,另莊太量也建議國泰可考慮提供其他服務,以增加其客流與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