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料:嚴格的限制措施是第4季的主要下行風險

2020/10/21 12:41

瑞士銀行(UBS)預料,相比美國大選,嚴格的限制措施,是對第4季的主要下行風險。(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隨著秋冬季節來臨,開始出現第2波疫情,各國政府為防止疫情擴散,重新實施限制措施,對此,瑞士銀行(UBS)指出,相比美國大選,嚴格的限制措施,預測是對第4季的主要下行風險。

據《CNBC》報導,瑞士銀行指出,各國政府為抵禦疫情,實施許多防疫措施,這對第4季來說,是重大的下行風險。經濟學家卡普特恩(Arend Kapteyn)在最新報告中強調,越來越多、越來越嚴格的限制措施,是經濟前景短期最大的風險,他假設,如果各國只要實行數週的封鎖措施,就足以使第4季正的增長率變為負。

卡普特恩提到,包括法國和荷蘭在內的各個經濟體最近幾週加強限制措施。自3月以來,瑞銀在42個地區中追蹤因應疫情所實施的活動限制,並將範圍評比列為1到10。瑞銀稱,如果限制措施在整個季度內提高1個百分點,那麼國內生產總值(GDP)將下降6個百分點。

在過去1個月中,英國和荷蘭的評分從評分2.5提高到中級5,捷克的評分提高了2點,達到4.3,愛爾蘭和法國的評分也都從1.5達到了4.5;他說明,採取限制措施的國家數量一直在增加。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全球已有4060萬例確診病例,至少有112萬人死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