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房市熱!金聯平價屋兩週銷售74%

2020/10/21 11:34

台灣金聯平價住宅再現搶購熱潮,賞屋人潮不斷,還得發號碼牌疏散人潮。(台灣金聯提供)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台灣金聯10月7日推出100戶平價住宅,截至20日止,整體銷售率粗估達74%,打破歷年同期紀錄,最熱門物件包括台南崇賢三路華廈、汐止橫科路華廈、南投竹山瑞竹公寓,登記人數都在20人以上。台灣金聯表示,今年平價屋活動將在10月28日截止,預估本週六、日將會湧現另一波登記人潮,銷售率可望打破9成。

台灣金聯董事長施俊吉表示,今年登記情況較往年熱絡許多,顯示平價住宅仍是市場主流,開放申購登記2週以來,上網查看物件人數高達6萬5000多人次,網頁瀏覽量達72萬餘次,賞屋人數打破歷年同期紀錄,台南部分物件假日甚至要發號碼牌才能分流人潮。

施俊吉指出,目前已完成申購登記手續有62戶,另有12戶網路登記者正在補辦手續;已完成申購登記的62戶中,其中有50戶因有2人以上登記,將於11月5日抽籤決定買主。

台灣金聯表示,這次最熱門的物件包括台南崇賢三路華廈、汐止橫科路華廈、南投竹山瑞竹公寓,登記人數都在20人以上。另外,本次共推出新北三重菜寮、中和南勢角南方之星及板橋江子翠等11戶捷運宅,目前完成申購登記的有9戶,另尚有多組人在詢問中

至於最低總價95萬元的高雄旗山大衛營4戶套房,全數受理登記;台南地區共推出14戶,目前已有13戶受理登記;其餘台中市、南投縣及苗栗縣等物件也幾乎完全受理登記。除了平價住宅外,今年活動也提供位於台北市內湖福華廣場及大安區的微型辦公室,適合初次創業年輕人申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