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貿易緊張局勢升溫!戴姆勒:將依需求調整生產地點

2020/10/21 11:41

戴姆勒執行長康林松(Ola Kaelleniu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戴姆勒((Daimler)執行長康林松(Ola Kaellenius)20日表示,未來10年,中國仍將是Mercedes-Benz成長最快的市場,而隨著國際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公司將因應需求的變化,調整生產地點。

《路透》報導,在美國、中國、歐洲間的關係日益緊張之際,康林松20日表示:「形勢變得更加嚴峻,磋商更加艱難,甚至要考慮貿易衝突。我們需評估我們的生產足跡,將生產轉移到合理的地方。」

康林松指出,2019年,戴姆勒在中國銷售了約70萬輛轎車,戴姆勒的第2大市場是美國,銷量為32萬至33萬輛。

受益於中國需求的強勁反彈,戴姆勒及其對手BMW都提前公佈超出預期的第3季業績。康林松估計,未來10年中國市場的成長將最快,戴姆勒將緊跟市場,但在國際貿易緊張情勢升溫的情況下,全球銷售前景仍不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