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經營權之爭 長子張國華人馬出招獲勝

2020/10/21 09:40

張榮發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是長榮長子張國華人馬,她向法院推薦7位公益人士擔任基金會臨時董事,本月7日獲法院全數裁准。(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2016年辭世以來,後代爆發經營權之爭。張榮發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日前向法院提出聲請,推薦包括教育界、文教界在內的7位公益人士擔任基金會臨時董事,本月7日已獲台北地院全數裁准。知情人士分析,由於鍾德美是長榮長子張國華的人馬,因此裁定形同張國華將實質掌控長榮集團。

7名公益人士包括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副校長俞克維擔任臨時董事長,臨時董事則有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院長蘇顯達、雲林縣樟湖生態國民中小學校長陳清圳、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營運長林天來、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教育研究所教授吳靖國、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顧問張譽騰、誠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方新舟。

裁定指出,鍾德美認為,張榮發基金會董事人數在張家二房獨子張國煒辭任後,由原本基數15人成為偶數14人,又大房次子張國明等6名董事怠於行使董事職權,因此由前最高法院法官江振義律師與知名律師陳重言、翁英琇等3名律師,聲請由上述7人擔任臨時董事。但老二張國明等人認為7人無公益經驗、不適任為由反對。

法官認為,經詳細核對7人學經歷與專長,均屬於捐助章程所定業務的專業領域或與之密切相關,認定應能適切踐行符合捐助章程目的範圍的董事職務。

至於名單中的張譽騰,法官認為他是博物館學博士,曾擔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教授、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理事長、國際博物館管理委員會理事,其學經歷得適任張捐助章程所定業務之推動與踐行,故裁准鍾德美聲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