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走弱 分析師:若拜登勝選、人民幣將更強

2020/10/21 10:17

分析師認為,若拜登在大選中獲勝,將對人民幣有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2020總統大選即將到來,美國總統川普和前副總統拜登對中國的態度,也成為議題焦點。有分析師認為,若拜登在大選中獲勝,將對人民幣有利,因為拜登的勝出能減少雙邊貿易的不確定性。

據《CNBC》報導,瑞士銀行倫巴第奧迪爾(Lombard Odier)的分析師在週二報告中指出,美國總統大選若由拜登勝出,將對人民幣有利。因為拜登在美中貿易的態度會更加理性,減少交易的不確定性,人民幣可能因而升值。

報導指出,川普執政期間,美國和中國在貿易戰中對彼此商品徵收數十億美元的關稅,若降低這些關稅,對中國商品以及相應的人民幣會產生更大需求。拜登經常川普作法,稱關稅傷害美國企業和消費者,不過他仍然呼籲美國對中國態度應強硬。

此外,分析師稱,他們並沒有假設拜登當選,會降低對中國商品的關稅。但是,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將構成看漲人民幣的驚喜,他說,人民幣兌美元可能升值至6.50。

新加坡銀行的外匯分析師Sim Moh Siong也表示,人民幣仍有升值空間。他說明,相較於美國和歐洲的成長放緩,中國的復甦情況仍是一個可以關注的亮點,並料人民幣兌美元在1年內可能升至6.55。

自5月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已上漲6%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