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歷史新高!壽險業今年前8月投入不動產金額已達1228億元

2020/10/20 21:26

金管會公布最新統計,今年截至8月底為止,壽險業投資不動產高達1228億元,創歷年最高紀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壽險業今年大舉投入不動產,累計金額已創史上最高!根據金管會保險局今天公布最新統計,2020年截至8月底為止,扣除不動產增值利益之後,壽險業投資不動產仍高達1228億元,並一舉超越2012年全年金額,為歷年最高紀錄。

回顧過去,國內壽險業在2012年大舉買樓,當年投資金額(未扣除不動產增值利益)為1118億元,為歷年最高金額,因此,金管會出手嚴格控管,祭出所謂的「金八條」,內容包括:「提高最低收益標準」、「投資商辦大樓,五年不得移轉」等。

至於今年,滿手現金的壽險業資金,又重返不動產市場,根據保險局統計,今年前8月壽險業資金投入不動產為1,808億元,扣掉認列不動產增值利益580億元,

也就是採用公允價值衡量之評價增值利益之後,新增投資金額達1,228億元,已經超越2012年全年金額。

保險局官員表示,今年前8月壽險業投入不動產的資金當中,有地上權投資是506億元,這類投資是有助於地方經濟和產業發展,尤其,有的壽險資金是投資BOT案,符合政府鼓勵引導壽險資金投資公建。

對於壽險業今年大舉買樓,壽險業者表示,與2012年金管會出手嚴管不同,當時資金主要投入素地交易,有炒房疑慮,而今年業者多是買商辦大樓、或是地上權建案,情況並不相同。

至於壽險業資金投入國內不動產市場,金控主管表示,全球肺炎疫情是很大原因,畢竟,海外投資風險急速攀升,為了尋求長期的固定收益,壽險業者才紛紛把資金轉進投入國內不動產市場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