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封測人才培育工廠揭牌 陳其邁:加速高雄產業轉型

2020/10/20 19:06

高雄科技大學與日月光攜手打造「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業環境人才培育工廠」今下午舉行揭牌。(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表示,市府會為招商做好投資環境,與產學界緊密結合,並加速高雄產業轉型。(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科技大學與日月光攜手打造「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業環境人才培育工廠」,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出席揭牌儀式時表示,市府會為招商做好投資環境,與產學界緊密結合,並加速高雄產業轉型,以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年輕人不用北漂,就可在家鄉工作。

陳其邁指出,市府目前最重要的兩件事情,其一就是橋頭科學園區,現正加快腳步建設與招商,並配合台南到高雄形成的南部半導體產業生態鏈,從台積電、華邦電到日月光,相信未來高雄絕對是半導體產業設廠的最佳選擇。

第二是加強傳統產業的數位轉型,陳其邁說,未來將在亞洲新灣區建立一個5G AIOT 新創園區,包括電信營運商、系統整合商跟未來的平台商等三合一的建構,將全台灣最強的廠商引進高雄,利用5G技術協助傳統產業升級,讓高雄加速產業轉型。

「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業環境人才培育工廠」是教育部為強化國家重點政策並培育專業人才,讓技職在學學生能充分學習與實作產業專業技能,並藉培育國家經濟發展所需之產業人才,提升產業競爭優勢。

人才培育工廠位於高科大建工校區,在市府推動橋頭園區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園區時,可成為前瞻半導體培育工廠,由高科大整合高雄夥伴學校、日月光號召半導體業界先進,攜手產官學研共同為產業培育專業與菁英人才,精準落實產業升級與青年就業發展,打造成為國際指標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