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Nokia專利戰獲勝 擬禁聯想在德銷售筆電等產品

2020/10/20 19:16

Nokia公司正尋求德國當局,執行德國慕尼黑法院9月的裁決,禁止銷售侵犯Nokia專利的聯想產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芬蘭科技巨頭Nokia和中國聯想(Lenovo)間的專利戰在今年9月有所進展,德國慕尼黑法院在9月30日發出禁令,禁止聯想出售任何使用Nokia「H.264技術」(影像編碼技術)的產品,Nokia則最新表示,該公司正尋求執行德國的裁決,意味著聯想包括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在內的產品,都將禁止在德國銷售。

《彭博》今(20)報導,Nokia公司正尋求德國當局,執行德國慕尼黑法院9月的裁決,禁止銷售侵犯Nokia專利的聯想產品。

而聯想則正在提起上訴,也表示Nokia拒絕以公平、非歧視性的方式,將其專利許可提供需要H.264技術的聯想,或第3方供應商,因此Nokia違反了其法律義務。

科技媒體《Nokiamob》則指出,Noika除了選擇強制執行法院裁決外,也可以選擇和聯想達成和解協議。

另據《彭博》,Nokia和聯想間的專利戰,還擴及美國、巴西和印度,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已對Nokia的專利侵權投訴展開調查,該投訴旨在尋求美國禁止進口聯想的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桌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