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瑞典政府宣佈:華為、中興設備禁止參與5G頻譜拍賣

2020/10/20 16:45

瑞典政府今天宣佈限制華為及中興的5G設備參與頻譜拍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典將在下個月舉行5G網路頻譜拍賣,而瑞典官方今天表示,經過軍事及情報單位的評估後,將祭出針對華為及中興通訊的限制,不允許使用華為及中興通訊的產品,參與5G網路頻譜拍賣。

據《路透》報導,瑞典郵政及電信總局(PTS)表示,這是依據瑞典軍方及國安局(SÄPO)的評估之下,所做出的決定。

除了限制使用華為及中興通訊的產品參與5G頻譜拍賣之外,PTS亦要求,任何參與5G頻譜拍賣的電信商,須在2025年1月1日之前,將公司所有使用華為及中興通訊做為「重要功能」的設備排除掉。

所謂「重要功能」,指的是用於建設無線電存取網路(RAN)、通訊網路、核心網路,以及網路服務維護的設備。

最早宣佈排除華為的歐洲國家為英國,則是要求將華為的5G設備在2027年之前排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