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創攜手Kymeta 獨家推出液晶平板天線搶衛星通訊新商機

2020/10/20 14:58

群創攜手Kymeta 獨家推出液晶平板天線搶衛星通訊新商機(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群創(3481)攜手全球備受矚目的衛星通訊新創公司Kymeta,共同研發出的獨家液晶平板天線,搶攻衛星通訊新商機,宣示群創進軍非顯示器領域的決心與速度。

2020年「OPTO TAIWAN 國際光電大展」將於10月21日至23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盛大展開,面板廠中由群創獨挑大樑。

群創將獨家亮相的有視網膜光轉換AM-Micro LED拼接顯示器及一系列miniLED高階顯示技術及解決方案;此外群創亦將研發動能發揮至最大效益,挹注活化小世代面板產能,首次發表液晶平板天線,搶占航太級衛星天線市場。 

群創指出,此次首度亮相液晶超表面平板衛星天線(LC Meta-Surface Antenna),是群創與新創公司Kymeta共同的研發。

群創將玻璃跳脫出只限於製造TFT LCD的框架,透過獨家製程技術,建置液晶天線產能,與傳統碟盤衛星天線相比,此款液晶平板天線不需馬達裝置追蹤衛星,因此外型輕巧扁平;使用TFT驅動的液晶衛星天線相較於傳統相位陣列衛星天線,同樣具有寬頻、高指向、廣角掃描的性能,且功耗更低。

製造上使用現有的TFT LCD設備搭配群創獨家開發製程技術,成本極具競爭優勢。

根據群創規劃,未來此商品將可與快速移動交通工具結合,如豪華遊艇、頂級車用等,搶攻金字塔頂端客層及衛星互聯網、物聯網天線市場商機,為下世代衛星通訊系統開啟全方位嶄新格局。

隨著5G時代來臨,衛星通訊將翻轉全球通訊行業。太空服務公司SPACEX旗下的衛星通訊計畫Starlink,已發射800多顆低軌道衛星,開始試運營,目標是42,000顆的低軌道衛星網絡。亞馬遜(Amazon)、臉書(Facebook)等各大廠及中國、歐洲等國家都積極規劃及投入建置低軌道衛星群。

台灣政府也相當重視此產業發展,並推行「Beyond 5G低軌通訊衛星」主軸計畫來帶動台灣衛星通訊產業的發展。低軌道衛星通訊產業的崛起,地面上追蹤衛星用的掃描式天線的市場需求將出現大幅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