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滴滴出行擬明年赴港上市 目標估值逾1.73兆

2020/10/20 14:08

滴滴出行傳出有意在明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目標估值超過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7382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中關係日益緊張的局勢下,原本傾向赴美上市的中國最大網路叫車業者滴滴出行,傳出計劃改在香港上市。外媒報導,滴滴出行有意在明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估值目標超過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7382億元)。

《路透》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出行已與投資銀行初步磋商首次公開發行(IPO)計劃,滴滴出行的目標是到啟動IPO時估值超過600億美元,預計最快在2021年上半年啟動IPO。

知情人士表示,滴滴出行的IPO計劃尚處於初期階段,可能會因市場狀況而改變。滴滴出行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的評論請求。

滴滴出行於8年前創立,知情人士表示,滴滴出行在今年第2季已開始實現穩健盈利,目前有部份投資者有意套現。知情人士稱,滴滴出行考慮在赴港上市前再進行新1輪融資,以提高估值。在私募二級市場,其部分股票交易價格遠低於2017年達到的560億美元估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