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行央行數位貨幣?聯準會主席:做對比做第1個更重要

2020/10/20 11:32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臉書去年宣佈計劃推出加密貨幣Libra後,多國央行開始加速探索推出央行數位貨幣(CBDC)的可能性。對於美國是否會推出CBDC,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19日表示,在任何CBDC的發展過程中,對美國而言,「做對比做第1個更重要」。

《路透》報導,鮑爾在由國際貨幣基金(IMF)主辦的數位支付問題小組討論會上表示:「我們認為,做對比做第1個更重要,這意味著我們不僅關注CBDC的潛在好處,還要關注潛在風險,並認識到重要的利弊權衡,需要仔細思考。」

鮑爾指出,聯準會評估CBDC對一系列關鍵問題的影響至關重要,這些問題包括貨幣政策、金融穩定、網路安全、防止非法活動等。

鮑爾表示,雖然聯準會還沒有決定是否推出數位貨幣,但是聯準會正在與其他央行和國際清算銀行(BIS)合作,積極參與相關前景的研究,此外,聯準會也正在進行自己的研究。

在數位貨幣發展上領先於其他主要經濟體的中國已公開表示,中國的目標是成為第1個發行數位貨幣的國家,以減少對全球美元支付系統的依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