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視中國為電動車出口中心 特斯拉:將向歐洲出口中製Model 3

2020/10/20 10:51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19日宣佈,本月將開始向10多個歐洲國家出口中國製Model 3電動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19日宣佈,本月將開始向10多個歐洲國家出口中國製Model 3電動車。這意味著特斯拉跟隨越來越多汽車製造商的步伐,將中國作為電動車出口中心。

《路透》報導,特斯拉在1份聲明中表示,去年12月起在上海工廠交貨的Model 3,本月將向德國、法國、義大利、瑞士等歐洲國家出口。

與此同時,特斯拉在電動車市場的競爭對手BMW正準備將其在中國瀋陽1家合資工廠生產的iX3電動車出口到歐洲;戴姆勒(Daimler)則將其Smart汽車汽車的生產轉移至杭州灣。

儘管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不斷升級,但特斯拉一直在中國擴張。上海工廠是特斯拉在美國以外的第1家汽車工廠,今年的目標是生產15萬輛汽車。

特斯拉表示,中國政府對汽車產業、本土新創企業的支持,以及擁抱新技術的客戶,使中國成為智慧電動車的最佳市場,特斯拉將擴大在中國的汽車生產、充電和銷售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