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寬鬆行情結束?專家:聯準會恐被迫升息

2020/10/20 09:52

圖為聯準會大樓。(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期間,美國聯準會(Fed)祭出多項刺激措施,並將利率維持在寬鬆區間。研究機構Bianco Research總裁比安科(James Bianco)卻認為,美國通膨有上升跡象,聯準會將不得不升息,進而影響股市。

比安科週一在《CNBC》節目中表示,引發通膨的2個主要因素為:肺炎封鎖令導致經濟小型化、大規模貨幣財政刺激措施的影響。他解釋,美國國內的生產總值減少或原料已減少,過剩的產能也已削減,但在供應下降的情況下當局刺激了需求,這通常會導致價格上漲。

他推測,早期通膨訊號將出現在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中,這是聯準會偏好的通膨指標。目前指數為1.6%,但比安科警告到明年年中可能達到2.5%,而27年來從未超過該比例。

PCE走高的同時,比安科也預測美國10年期國債票面殖利率將保持堅挺,現在約為0.77%,今年可能升至1%,明年4月或5月可能會達到1.25%的高位。若聯準會再購買數兆美元國債以保持較低的通膨率,10年期國債殖利率會再漲20個基點,這恐怕是令人不安的信號,因股市喜歡刺激政策的行情,也是靠這行情在推動,如果被通膨等事件擾亂,股市將隨之暴走,聯準會也只能出手應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