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除過度依賴中國僵局 德國政商界擬在亞太尋找投資備案

2020/10/20 07:34

梅克爾指出,德國對中國的出口比重過高。(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19日在德國亞太會議中指出,德國對中國的出口比重過高,而德國在亞太地區仍有發展更多市場的機會,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也坦承,在武漢肺炎疫情中,顯現德國過於依賴單一供應鏈,德國經濟亞太委員會主席、西門子總裁凱撒(Joe Kaeser)則建議,德國企業須在亞洲尋找更多替代方案,可以將越南和印尼列為重要的投資選項。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梅克爾在會議中指出,目前德國對東亞區域的出口占整個亞洲出口額的75%,但其中對中國的出口就占了一半,梅克爾認為,從這點來看,亞太地區仍有多方面發展和進入更多市場的機會,與此同時,對公司的平等待遇、透明度、法律保障和知識產權保護很重要,但德國公司常抱怨中國在上述4個面相中存在問題。

阿特麥爾在會議中提到中國問題時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讓德國意識到「過於依賴單一供應鏈」這件事,而像是新加坡或南韓等其他亞洲國家已經有效抑制疫情,所以經濟增長很早就重新恢復,對此德國應善加利用。

凱撒則提到,許多跨國公司在越南進行了大量投資,德國也在越南推廣雙軌職業培訓,藉此培養有經驗的工人,若要進行產業轉移,轉移到越南相對來說比較簡單。另外,凱撒也提到印尼,強調印尼目前的中產階級人口不斷增加,德國公司和政界人士應該像過去在中國那樣去提高印尼工人的製造技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