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料金價年底可創新高 明年平均達2275美元

2020/10/19 17:39

花旗(Citibank)預料,黃金價格將在今年底前創新高,明年可望漲至2275美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政經局勢不確定性影響,貴金屬被投資人當作避險勝地,花旗銀行(Citibank)研究預料,黃金價格將在今年底前創新高,明年可望漲至每盎司2275美元,此外,花旗也相當看好白銀和鈀金。

綜合媒體報導,花旗預料,金價在今年底前也會觸及紀錄新高,並預測2021年的基準情景是,黃金全年平均價格將漲至每盎司2275美元的紀錄高位。

花旗也看好銀價,料在未來12個月內再漲70%至每盎司40美元;另外,花旗對未來6到12個月的鈀金也看漲,花旗稱,鈀金市場很可能重現短缺,預期明年中期鈀金價格料達到每盎司2800美元,全年均價料為2650美元。

花旗認為,俗稱白金的鉑明年年可能出現過剩情況,對白金的強勁投資需求將繼續令市場趨緊,並支撐白金價格在明年底達到每盎司11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