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豬大戰藍委逼「美立夫婦」開「吃播」1個月 王美花:1天可以

2020/10/19 11:18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夫婦連開美豬「吃播」1個月(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藍綠針對美豬持續大戰,今立院經委會針對新增含萊劑美豬税號進行專案報告,藍委賴士葆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其夫婿國安會主委顧立雄連開1個月「吃播」吃美豬,「1月1號開始,你們吃播給全民看!」王美花則表示她「一定敢吃」,但沒必要面對鏡頭吃1個月,此已經超出委員質詢範圍。她也表示直播1天可以,但台灣豬還是比較好吃,美豬允許進口是安全的,但與要不要選擇買是兩件事。

立院美豬大戰已進入第2波,自總質詢進入個別委員會。今立院經委會針對新增含萊劑美豬的税號進行專案報告,藍委連番上陣針對開放炮轟,賴士葆並秀出王美花及其顧立雄照片,要求兩人要自明年元旦開始「吃播給全民看,吃1個月」。

對此王美花表示希望就事論事,她強調要讓美豬可以進口,跟要不要選擇買是兩件事。她也表示允許美豬進口就認為此是安全的,「你說我敢不敢吃,我一定敢吃」,但她也強調「我沒有必要面對鏡頭吃1個月,這個已經超出質詢的範圍」。

王美花也說,台灣的豬肉還是比較好吃,這是「好不好吃的問題」,並非美豬不安全,她也都會到親自到菜市場去買台灣豬肉。

而對是否接受直播,王美花也說1次沒有問題,但沒必要連吃1個月。賴士葆要求她與顧立雄在明年元旦吃播,王美花也說元旦開放,但進來可能要幾天,她「沒有問題,因衛服部檢驗是安全的,只是好不好吃的問題」。

她也表示,雖然不一定好吃,但台灣仍要照國際標準開放,並堅守安全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