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雪印再爆食安醜聞 液態奶傳混入金屬包裝碎片將回收40萬罐

2020/10/19 10:53

日本大廠雪印給嬰幼兒喝的液態奶爆出混入金屬罐外包裝的小碎片,業者宣布回收大約40萬罐。(圖擷自雪印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大廠雪印再傳食安危機,外媒消息指出,雪印給嬰幼兒喝的液態奶爆出混入金屬罐外包裝的小碎片,業者宣布回收大約40萬罐,該公司承諾會向消費者致歉及進行賠償,但這項消息已引發消費者不安。

雪印為日本有70幾年歷史的大廠,但近年來屢爆食安爭議,包含2000年間曾因停電造成乳品在常溫曝露下長達4小時,但雪印仍拿來加工販售,在日本造成大規模食物中毒。(圖擷自NHK)

雪印為日本有70幾年歷史的大廠,但近年來屢爆食安爭議,包含2000年間曾因停電造成乳品在常溫曝露下長達4小時,但雪印仍拿來加工販售,在日本造成大規模食物中毒。2002年時,雪印又擅自將澳洲進口牛肉更改包裝及偽造製造日期,假裝成本土牛肉來領取政府的補助,在民眾的強烈抵制下,雪印集團為此宣告破產並賣出旗下子公司。

綜合媒體報導,雖然近年消費者對雪印的產品逐漸恢復信心,但近日又爆出官方宣布,要回收大約40萬罐給0到12個月嬰幼兒喝的液態奶,原因則是液態奶疑似混入金屬罐外包裝小碎片,嬰幼兒食用恐有安全疑慮,要回收的產品則是保存期限在明年9月16日前。該公司稱,目前尚未出現有消費者飲用後出現健康問題的報告,回收產品的工作則是已在持續進行,雪印並承諾會向消費者致歉及進行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