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企表現可望創紀錄 專家:恐仍無助本週美股

2020/10/18 20:26

專家認為,美股下週宏觀的消息面可能壓過來自企業的好消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每股於上週二、三、四曾連續3天走跌,主因是市場將注意力從企業發佈的財報,轉向卡關已有一陣子的紓困法案,這是由於美國及歐洲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度出現升溫所致,因此這樣子的波動,到了本週可能依然會持續,就算美企表現強勁可能也是如此。

《CNBC》報導,雖然目前企業發佈的財報都很強健,但是市場研究機構Sevens Report創辦人艾賽伊(Tom Essaye)表示,疫情再度升溫,依然卡關的紓困法案,還有經濟復甦勢頭的減弱,都造成了風險資產的負面影響,因此本週的美股可能依然較為波動。

疫情嚴峻的美國目前每日新增的病例數已是8月以來之最,甚至疫情一度得到控制的歐洲,目前平均每週的新增病例數已超過美國,除此以外,美國失業狀況依然嚴峻,前2週初次請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為89.8萬人,創8月以來之最,讓市場越來越關注紓困法案的動向。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提議,新1輪紓困法案規模達1.8兆美元,但依然低於民主黨團主張的2.2兆美元,導致市場越來越認為,直到11月3日總統大選之前,恐怕都看不到紓困法案出台,惡化美國經濟復甦的前景。

這也代表雖然美企表現強勁,上週發佈財報的49間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86%的企業表現優於預期,但是金融機構National Securities市場策略長霍根(Art Hogan)表示,有太多宏觀的因素,導致即使可能將看到表現創記錄強勁的財報季,市場仍可能幾乎無視於這件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