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市前景不佳 OPEC+明年增產計劃現變數

2020/10/18 18:54

外界越來越多機構呼籲OPEC不要在明年初就增產石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4月下旬時,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跌至20美元以下的驚人位置,促使OPEC+祭出有史以來最大的減產計劃,不過從今夏以來,減產規模已經鬆綁,但是國際油市持續不振,目前每桶依然只有42.8美元左右,也讓OPEC+明年的增產構想面臨外界壓力。

OPEC+原先的減產規模為每天970萬桶,到8月開始,恢復其中每日200萬桶的產能,到明年1月再恢復190萬桶,不過據《彭博》報導,明天將舉行會議的OPEC+現在面臨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國際能源署(IEA)及石油交易商等各種機構的呼籲,要OPEC+重新審視他們的增產構想。

小摩分析師卡尼法(Natasha Kaneva)表示,這個時候讓市場有更多石油實在很「不智」,事實上,OPEC秘書長巴金多(Mohammad Barkindo)上週也承認,需求的確很「疲軟」。

雖然IEA估計,全球石油需求目前已回復到疫情前的94%水準,但是如航空燃油等部份油品需求恢復緩慢,4月時大量的庫存也還沒消耗完畢,再加上利比亞內戰停戰,重啟石油生產等,代表若OPEC+貿然增產,仍可能動搖到當前的市場。

《彭博》引述與會消息人士的說法,指OPEC+可能要到11月底、12月初的時候,才會確認明年的增產計劃是否會有所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