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BTS經紀公司上市隔日重挫22% 粉絲揚言「誓死捍衛」

2020/10/17 19:07

BTS的粉絲並未被Big Hit第2天的崩跌嚇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防彈少年團(BTS)的經紀公司Big Hit娛樂15日上市後飆漲91%,但隔日即重挫22%,據《彭博》報導,儘管了南韓股市當前的體質環境,以及南韓娛樂產業及股票本身的風險,不過BTS粉絲們依然表示,要「誓死捍衛」股票,絕不會讓Big Hit轟然而倒。

BTS粉絲買入Big Hit股票,反映了南韓是目前少數仍施行限空令的國家中最大的股票市場,結果便是散戶持股激增,比重已近7成,然而這也讓韓股更容易陷入波動。

雖然K-pop已經世界聞名,前景也受到看好,但是股價一直以來都十分動盪,例如少女時代的經紀公司SM娛樂在2009年至2012年最顛峰的時候,股價曾一路上漲2300%,但是今天的股價已比當時低了55%,而YG娛樂也同樣地,至今仍回不去當年「江南大叔」的高峰。

除此以外,BTS還面臨兵役問題,至於Big Bang的性醜聞,則是拖累整個南韓演藝界,至今依然餘波未平。

不過儘管BTS粉絲持有Big Hit股票,可能終究只是其中的少數,但是粉絲依然信心十足,例如1名粉絲就在推特上表示,那些報導股票重挫的媒體根本「一無所知」,不論他們說什麼,他都將誓死捍衛他持有的股票,也有粉絲表示,持有股票讓他感覺到「非常好」。

下個月Big Hit股票的禁售期結束後,可能面臨賣壓,也有粉絲聲稱,他們不會讓Big Hit轟然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