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向電信業出手?FCC要求調查中國聯通在美營運的國安風險

2020/10/17 13:14

FCC要求司法部調查中國聯通的國安風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週五(16日)釋出的1份文件,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已要求美司法部及其他機構評估「中國聯通 China Unicom)在美國持續經營業務是否構成安全風險」。

《路透》報導,FCC向美政府行政分支機構詢問「在美營運的中國聯通是否受到中國政府的利用、影響及控制,是否牽涉到國安及執法風險的問題。」FCC要求行政分支機構在11月16日前做出答覆。

據報導,中國聯通已在美國經營近20年的業務,並向客戶提供往返美國的國際電信服務。

FCC今年4月發佈「澄清指令」,警告將關閉3家中國國營電信公司在美國的營運,分別為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以及太平洋網路有限公司(Pacific Networks Corp)和其子公司「ComNet(USA)」。

美國司法部及其他聯邦機構也曾在4月敦促FCC撤銷中國電信在美國的經營權,上述3家中國電信公司的美國部門則呼籲FCC不要撤銷經營權。